2013/08/09 18:58

爸媽疏失害慘童 卡指卡腿狀況多

王皓 報導

  孩童的好奇心強,即使是在自己家裡,只要父母一不注意,就很容易發生意外情況。中國大陸最近就有好幾個孩子,不是被浴室排水管的鐵蓋卡住手指,就是整條腿滑進蹲式馬桶的管道裡卡住,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。

  兩歲娃娃哭得慘烈,因為手指被排水管的蓋子卡住了,肉嘟嘟的小手指進得去出不來,消防人員也很難進行切蓋子的動作,最後終於有人靈機一動,用萬能的手機吸引寶寶注意,這才終於順利把小手指給搶救出來。

  沒想到卡手指的案件不只一起,還有一個三歲孩子,也是好奇心太重,就是想挖挖看排水管裡有什麼,結果手指把蓋子中間的洞牢牢堵住,也是請出消防隊員來鋸蓋子救手指。

  而這個案例就更匪夷所思了,兩歲孩子的小腿,竟然卡進蹲式馬桶裡頭,拔也拔不出來,消防隊員只能從樓下人家的廁所屋頂往上打洞,才算救出了孩子。不知道當媽媽的會不會賠償鄰居損失。

  同樣是馬桶惹的禍,一個九歲男童洗澡時,竟然不小心滑進馬桶裡,消防人員把馬桶給鋸開,這才救出孩子。根據大陸方面的統計,最容易卡住孩子的四種東西,分別是鎖頭、易開罐的開口、螺帽,以及馬桶。如果家裡有好奇又頑皮的孩子,做父母的真的要多多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