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0 18:58

陸客不文明出名 國際恨得牙癢癢

綜合報導

  近年來,大陸民眾生活富裕了,出國旅遊的機會也多了。但跑遍天下的同時,也讓世界各地居民見識到大陸民眾的生活習性和文化涵養。負面評價不少,令人側目、反感。他山之石,值得台灣民眾出國旅遊時借鏡。

  草皮上,大剌剌地坐著文化青年,對面有一長排的椅子,因為沒有遮陽,所以他寧可壓死不會抗議的小草。被大陸媒體記者盯上之後呢,家屬惱羞成怒,憤而拍打攝影機鏡頭。其他人踩過草皮,或是趴在雕像拍照的,更司空見慣。有人說是導遊沒交代,但這是常識,需要導遊耳提面命嗎。

  不僅踩死小草,還有陸客的惡名還包括玩死鱷魚、海豚。近年來,沒有一個國家不希望陸客去觀光,但在地民眾發觀光財時,卻對陸客沒有絲毫的好印象,在店裡總是亂成一團不排隊,說話很大聲尤其在公交上,愛亂丟煙頭,陸客常成群闖進店裡,狂拍照就走了嚇我一跳,吵吵鬧鬧,亂吐痰、亂丟煙蒂,總而言之就是不文明,無法融和享受在地文化。這些刺耳的評語,台灣遊客似乎也有。因此當外國民眾問:你從哪兒來啊?最好想想,自己的行為是否像這些陸客,已讓人看貶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