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5 18:58

幼稚園辦婚禮! 網友批簡直是兒戲

綜合報導

  大陸鄭州一個幼稚園,為園裡的孩子舉辦婚禮,孩子們穿著白紗跟西裝,有模有樣地在大人的引導下完成了結婚儀式,互許終身甚至還交換戒指、擁抱親吻。園方表示,這樣的作法是要給孩子灌輸正確的婚姻觀,但馬上引起網友砲轟,說小孩子還不懂事,若只把婚姻當成交換戒指、穿婚紗,那就大錯特錯了。

  幼稚園裡裝飾的喜氣洋洋,一對對小新人們,穿著正式的白紗跟西裝,在音樂聲中,手牽手步入禮堂。家長和老師擔任主婚人,帶領孩子完成儀式,交換誓詞,孩子們更模仿大人,單膝跪地、擁抱、親吻再交換戒指,在家長的見證下完成終身大事。

  家長能夠看到孩子們攜手走向婚禮殿堂,心情也異常激動,因為在他們幼小心靈,滿載的是幸福快樂,不過看看小朋友一臉茫然,搞不清楚這究竟是怎麼回事。園方解釋,他們是用婚禮的方式,灌輸孩子正確婚姻觀,更何況這些成親的孩子,可都是自由戀愛,家長也很贊成。不過還是有網友質疑,給這些連牙齒都還沒換完的孩子辦婚禮,逼他們提早進入成人的生活,這算不算揠苗助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