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2 18:58

委國煉油廠遭雷劈 爆炸飄散毒氣

綜合報導

  西半球極具重要性的石油生產國委內瑞拉,煉油廠一座儲油槽遭天打雷劈而爆炸起火,烈焰濃煙衝天。空氣中瀰漫著有毒氣體,當局緊急撤離煉油廠半徑1公里範圍內的居民,好消息是無人傷亡。

  消防車、救護車嗚笛疾駛,衝到煉油廠救災。從這個角度看,火勢兇猛,一波波地散發它的能量,企圖波及到其他儲油槽,而四週盡是高樓大廈和住宅區,當局緊急撤離半徑1公里範圍內的住戶,以策安全。

  鏡頭拉遠,大約煉油廠五公里的住宅區,能清楚看到滾滾濃煙向上翻騰,直達雲霄,火舌竄得比煉油廠背後的山頭還要高,幸好消防隊搶救得當,把火勢控制。在爆炸起火的那一座儲油槽內,沒有人傷亡。

  而這場火,居然是天打雷劈引發的,更離譜的是,這不是偶發事件,單單是被儲油槽被雷電擊中的案例,去年就有兩起,而其他原因引發爆炸的事故不勝枚舉。委內瑞拉是西半球重要的石油生產國,一天產油18萬7千桶,類似的防護經驗已該非常充份,但卻不斷傳出公安意外,民眾的安全讓人捏把冷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