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7 18:58

大陸東北豪雨滅村11死 撤14萬人

王皓 報導

  大陸東北地區,這個夏天豪雨不斷,引發河川水位暴漲,遼河上游甚至出現50年一遇的洪水,昨天在吉林省,就發生豪雨加上突如其來的大水,一下子淹沒小村莊,造成11人死亡,而黑龍江省也有好幾個城鎮強制居民撤離,被迫遠離家園的災民人數達到14萬。

  這裡是遼寧瀋陽,一連12個小時的暴雨,讓市區重要幹道全都嚴重積水,交通幾乎癱瘓,駕駛人個個面有難色,表情凝重。然而市區的積水,遠遠比不上鄉鎮地區的洪水來的可怕,一場突如其來的豪雨,把整座村落的民宅都淹沒了,救難人員只得用揹的,把老人小孩揹出災區。

  而在吉林省,則是有好幾個工人被大水困在沙洲上,消防人員脫光了上衣,戴上救生圈,往滾滾洪流裡一跳,好牽上救難繩索。這些工人能獲救,算是非常幸運,因為另外有11個村民根本來不及逃生,就被大水沖走。

  這個夏季的豪雨,給東北的河流帶來過度豐沛的水量,嫩江、松花江、黑龍江和遼河通通超過了警戒水位,遼河上游的水位之高,更突破了50年來的紀錄。儘管氣象預報顯示,從17號開始各地雨勢會逐漸減弱,但是東北地區河川的防汛工作,至少還要再警戒一個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