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8 18:58

貨輪撞渡輪! 34死逾170人失蹤

綜合報導

  持續關心菲律賓渡輪船難後續,一艘滿載八百多名乘客的渡輪,十六號晚上,準備停靠「宿霧港」的時候,突然和另一艘貨輪相撞,渡輪在不到十分鐘之內就沈沒。雖然有六百多人獲救,但還是造成至少31人罹難、還有172人下落不明。

  貨輪船頭的部分,撞出大洞嚴重受損,菲律賓海岸防衛隊,在事故現場,頂著不小的風浪,不斷打撈搜救,找尋生還者。幸運獲救的乘客,包括這個小BABY,醫療人員護送他上救護車送醫。其他獲救的倖存乘客,很多人都是滿臉油污,講到船難經過,都嚇哭了

  這起重大船難事故,發生在16號晚上九點,滿載好幾百人的渡輪,在宿霧港外一公里處,正準備進港停靠,沒想到卻和另一艘貨輪相撞。不到10分鐘,渡輪就沉沒。出事的渡輪,船齡已經四十年,只能搭載七百人,但卻坐了870人。撞船是不是人為疏失,加上超載導致渡輪迅速沈沒,罹難者家屬和倖存乘客,都要求菲律賓政府給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