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3 06:00

全球最強颱! 尤特重創菲律賓

綜合報導  / 連江縣

  強烈颱風尤特掃過菲律賓北部呂宋島後,威力減低中度颱風,但已造成菲國相當慘重的損失。初步統計有一人死亡,46人失蹤。大樹被攔腰折斷,弱不禁風的屋子被掀掉。山區還因豪雨引發土石流。菲國擔心尤特會來個回馬槍,即使颱風走了,仍不敢放心。

  風吹雨陣陣飄,路邊涵洞不斷噴出黃黃的山洪,凌空俯瞰,山澗成了山洪,水裡大石頭不知何時會被衝下來,變成土石流。尤特颱風挾著時速210公里的強風掃過呂宋島北部,公家忙著搶通道路,民眾忙著搶修房子。樹大招風被斷頭,樹皮屋弱不禁風被掀掉屋頂。最慘的是小鎮非常重要的電線桿和變電箱被吹垮了。復原工作只能靠自己一雙手了。

  尤特被視為今年威力最強颱風,東部奧羅拉省是重災區,雖然目前颱風正朝南海香港方向而去,但去年寶發颱風回馬槍再襲菲律賓北部,造成千人喪生97萬人流離失所的惡夢記憶猶新,因此菲律賓進入全國災難狀態戒備、應變、善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