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1 12:00

北京霾害又沙塵暴 空污超標20倍

綜合報導

  北京霾害污染,已經讓許多民眾苦不堪言,但是屋漏偏逢連夜雨,第一波的沙塵暴也選在這時候侵襲大陸北方,整個北京市區能見度不到三百公尺,許多車子上都是一層厚厚的黃沙,空氣污染的指數,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將近20倍。

  開在北京市中心的長安大街上,不到兩百公尺外的故宮,籠罩在一片霧茫茫,看似詩情畫意,其實,這就是讓北京民眾,苦不堪言的,霧霾天氣,站在市區的街頭,不管往哪個方向看,都是霧茫茫一片,時間是早上七八點的上班時間,但天色卻像傍晚一樣昏暗。

  由於北京市週邊,污染嚴重,空氣中有害懸浮微粒,早就已經超越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,十到二十倍,民眾上街頭,要不用圍巾,要不就戴上口罩,把口鼻僅僅捂住,深怕自己的肺,便成了人肉吸塵器,住在北京的外國人,更是憂心忡忡。

  不過,這樣的慘況,可能會越來越嚴重,因為根據大陸官方的氣象預測,第一波北方的沙塵暴,已經吹抵北京,看看才過一晚,車子上厚厚一層的黃沙,就知道沙塵暴有多可怕,空氣污染,讓北京市全城,拉起紅色警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