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9 12:00

印1歲半女嬰水腦症 善款越洋救命

王皓 報導

  水腦症俗稱腦內積水,印度北部的貧窮村落,就有一個一歲半的女嬰,因為病況嚴重,差點丟掉性命,所幸孩子及時獲得來自挪威的慈善捐款,到新德里的醫院接受治療,小小生命,又重新燃起希望。感人的故事,一起來看看。

  這是魯娜,現在一歲半,罹患的是先天性水腦症。出生時,醫生以為她活不過幾個月,然而到了一歲兩個月的時候,魯娜不但還活著,頭圍還腫大到94公分,裡頭積存了足足十公升的液體,病況非常危急。

  魯娜的爸爸表示,她的頭一瞑大一寸,她失去進食的意願每天只是躺著,我們連抱她出門都沒辦法,這時候,一筆來自挪威的慈善捐款,給了魯娜活下去的機會。魯娜到新德里的醫院接受手術,術前醫生嚇了一大跳,因為魯娜的皮膚被拉得太緊,眼皮完全遮住了眼球,連看都看不見了,醫生立刻在她的腦子裡放置引流管,讓積水流往腹腔,相關手術,前後進行了五次之多。終於,魯娜的頭圍下降到58公分,雖然仍不正常,但看起來消腫了很多。

  這個時候,魯娜也終於和挪威的恩人透過視訊見面了,就是這個年輕學生,為魯娜設置募款網站。儘管還有很長的治療之路要走,但是魯娜的爸爸媽媽決心堅持下去。因為不管看起來多麼不一樣,自己的孩子永遠都是心肝寶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