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3 18:58

隧道封改走小路 台女步死亡之旅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遊覽車本來應該走路面比較寬廣的E16號公路,但因為這條公路上周發生隧道失火意外,車輛才會改道走55號道路。但55號公路不但蜿蜒曲折,而且非常狹窄,無法讓大車順利通行,甚至有些路段連護欄都沒有,相當危險。

  這條路就是發生車禍的55號道路,有高山有湖泊風景優美,在冬天,皚皚白雪覆蓋山頭,更是美不勝收,很多遊客稱它是挪威最美的一條路,但它也是最危險的一條路,不只山路蜿蜒曲折,路面也非常狹窄,中間連條白線都沒畫,簡直就是單行道,大貨車走在這裡,幾乎把整條路都佔滿,如果遇到小客車迎面而來,小車也只能慢慢倒車,讓對方先過,而如果是兩台巴士在這裡交會,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撞山壁,或是摔到懸崖,真的是技術大考驗。

  但更恐怖的是,遇到下雪,畫面上一台貨車,往右邊傾斜,突然重心不穩,直接摔到山坡下,連前面的車也遭殃,跟著一起摔了下去,而這次台灣旅行團,本來遊覽車要走另一條比較寬的E16道路,但E16上週才發生隧道失火意外,駕駛就改走這條55號道路,一路沿著海岸線,要前進索格納峽彎,沒想到就在這裡跟巴士相撞。再看一次,這條超危險的55號道路,如果你就坐在遊覽車上,不管左看右看,都讓人心驚膽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