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06:00

聯合國會議沒共識 攻敘恐延後!

綜合報導

  聯合國安理會週四會議,針對敘利亞情勢最終仍然沒有獲得共識。現在美國有可能不等安理會決議,就會自行對敘利亞展開軍事行動。但英國議會在此時卻傳出不同聲音,議會展開表決,將決定是否參與針對敘利亞的攻擊行動。英、美兩國空襲敘利亞的計畫是否延後,還要再觀察。

  敘利亞情勢不斷升高,英、美為首的西方國家,據說將在四十八小時內,從部署在地中海的四艘戰艦,發射數百枚戰斧飛彈,狂轟敘利亞的軍事據點,化武目標還有機場,但原本箭在弦上的攻擊計畫,似乎出現變數。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,軍事干預敘利亞符合國際法,議會卻出現不同聲音,召開臨時會表決,不參與敘利亞軍事行動。

  不過美國立場還是很堅定,白宮發言人表示,歐巴馬總統有可能會跳過安理會授權決議,直接採取軍事行動。當總統決定該如何適當回應,並需為軍事行動提出合法理由,我們會單獨行動,不會依賴任何人。

  在此同時,一路反對西方國家軍事干預的俄羅斯也出手了,據說將派出一艘導彈巡洋艦和一艘大型反潛艦,前往地中海,此舉將可能再讓國際緊張局勢繼續升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