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06:00

時速500公里! 日本磁浮列車飆風

綜合報導

  日本新幹線列車,目前最高時速可以達到320公里,不過還是被日本民眾嫌不夠快,現在研發出高科技的磁浮列車,最高時速達到五百公里,也舉行兩年來第一次的試車,最快14年後就可以正式通車營運。

  暌違兩年後,日本磁浮新幹線列車,在山梨縣舉行第一次的試車,而且在試車軌道沿途,都聚集了許多大人小孩,爭相目睹磁浮列車的英姿。磁浮列車車廂,高3.1公尺,寬2.9公尺,比現行的新幹線列車小了一號,而且引進高科技遠端操控技術,流線型的車頭裡沒有設置駕駛室,也沒有安裝窗戶,至於列車車廂內部,設計簡潔明亮,而在走道兩邊,各設有兩張座椅,而且磁浮列車在試車出發後,短短兩分半,就可以達到五百公里的時速,因此42.8公里的試車距離,不到十分鐘就搞定。

  據了解,這種磁浮新幹線為了因應地震發生,列車車體向上移高10公分,一旦發生大地震,車體會浮在軌道上減速慢行,然後放下車輪著地停駛,而且磁浮新幹線最快在14年後上路,連接東京跟名古屋兩地,行車時間可以縮短到40分鐘,而且32年後,還會延長到大阪,往來關東跟關西,只要一個小時又七分鐘,輕鬆實現一日生活圈的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