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18:58

轟炸敘利亞添變數 英國突縮手

綜合報導

  英、美兩國空襲敘利亞的計畫,出現變數。英國議會決定,不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。而態度強硬的美國,除了可能會跳過安理會授權決議,直接採取軍事行動。甚至傳出可能在明天等聯合國調查人員離開敘利亞後,就發動攻擊。

  受夠戰爭的美國民眾,手持標語走上街頭,大聲疾呼希望美國,不要空襲敘利亞。民眾反對對敘利亞動武,就是怕美國再陷入戰事的泥沼。原本也主張對敘利亞,採取軍事行動的英國,現在也不得不改變計畫,因為英國議會,以285比272票,否決了這項行動。

  英國首相,卡麥隆不挺,美國另一個盟友加拿大,也擺明不會支持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。雖然美國國防部長海格表示,目前美方正在尋求其他同盟國支持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還未下達正式出兵指示,但美國態度仍然相當強硬。

  至於敘利亞方面,則傳出有8千人要組成敢死隊,揚言若美國轟炸會誓死抵抗。敘利亞的盟友俄羅斯,也派出導彈巡洋艦跟大型反潛艦,前往地中海,敘利亞的緊張情勢,依然沒有解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