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18:58

豪雨破120年紀錄 俄人苦中作樂

綜合報導

  俄羅斯遠東地區豪大雨下了一週,至今水還沒退。有些民眾怨聲載道,有些默默等待軍用裝甲車涉水送來補給品,但也有人穿上雨鞋、防水的青蛙裝,在泡水的家園裡載歌載舞,唱著饒舌歌說,家沒了,睡在屋頂也不錯,因為空氣很新鮮。自我解嘲,自娛娛人功力一流。

  穿著雨鞋和背心裙,站在門口的樁子上,就唱起來了。這是我的新造型,把我上傳網路,這首應景的饒舌歌2013大淹水,獨樹一格,以四處淹水的景象當背景,演出者還穿著防水的青蛙裝在水裡說說唱唱,形容民眾排隊買飲用水,夜裡就睡在自家的屋頂上。

  從另一個角度看,睡屋頂並不熱,我們有新鮮的空氣。俄羅斯遠東地區一週來豪雨不斷,破了120年來的紀錄,其中中俄交界的黑龍江流域附近災情最慘,只有一片汪洋才能形容。將近20萬災民斷水斷糧,當局也出動軍隊救援,但災區太廣,成果有限,民眾只能自救。因此音樂家們寫了這首饒舌歌自娛娛人,順便嘲諷時事,抒發不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