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送消費券 維安滴水不漏

 / 台北市

  為了護送全台八百多億元的消費券,全國維安警力今天總動員,一大早從郵局開始,全程護送到領券所,特別在高雄左營這個全台最大的福山里,總共有三萬八千多人,超過一億五千萬的消費券,讓警方如臨大敵。

  天還沒亮,全國各地郵政中心就像這樣,在警力的層層戒護下,戶政與郵政人員把一箱箱的消費券搬上車,兩輛巡邏車一路緊跟在後,其中高雄左營福山里一共有三萬多人,全國人數第一,超過一億五千萬的消費券,更讓警方不敢大意,上百警力戒護。為了讓消費券順利發放,內政部長廖了以坐鎮中央指揮中心,接聽全國各地傳回來的領券訊息,雖然工作人員很辛苦但還是發生百密一疏,領券戶與金額不符的烏龍事件所幸金額相差不大,再加上有保險,因此不用基層賠償,廖了以對第一階段表現感到滿意,初步估計全國超過八成領券。

  傍晚五點一到,領券所清點戶數與金額,點交後存放郵局,沒有在一月十八日領券的民眾,記得在第二階段四月三十日之前到指定郵局領取三千六百的消費券。(記者尹順和、吳育勛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