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3 06:00

鑽洞.跨欄無所不用 大陸逃票亂象

綜合報導

  大陸近幾年到處興建地鐵和捷運線,方便無數的民眾,但逃票的情況非常嚴重,而且逃票的技巧五花八門,有人鑽狗洞,有人跳躍欄杆。被查票人逮到竟然還敢大聲回嗆。兇悍程度讓人開了眼界。

  上海地鐵站下班尖峰期,有的乘客整齊畫一地低頭、蹲下,鑽過閘門,若無其事的離開。短短60秒,有29人逃票。身手矯健的人從閘口外翻越欄竿,翻身落地還不拐到腳,時機、姿勢拿捏的真凖。還有一家子共用一張閘票,過關時,三人像跳熱舞一般,黏在一起過關。

  捷運如此、火車也如此,畫面中一名逃票女子被逮到,跟站務人員推推拉拉,看似一時認栽,出了閘門,但沒去買票,反而排到隊伍後面,再次闖關。這次她終於逃過了。身材壯碩的男子逃票不成,仗著高頭大馬硬闖。有人闖不過竟然撒潑,你無票乘車,哪個叫無票乘車,這裡有沒有監控錄像調監控,憑什麼扣押我身份證,我錯了我也要投訴你,沒理還氣壯,蠻橫程度讓人開眼界。再回頭看這些逃票者,就小巫見大巫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