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6 12:00

倫敦地鐵150歲! 搭蒸汽火車懷舊

俞姵箖 報導

  全世界第一條地鐵,在英國倫敦,而今年剛好是倫敦地鐵150週年紀念,地鐵公司特別推出紀念之旅,帶著250名乘客,搭乘蒸汽火車。

  地鐵這項交通工具,可以說是現代都市的交通命脈,說起全世界第一條地鐵,就誕生在英國倫敦,而今年剛好是倫敦地鐵150週年紀念,地鐵公司特別推出紀念地鐵之旅,帶著250名乘客,重溫搭乘蒸汽火車的樂趣。

  一列蒸汽火車駛入地鐵站,列車上搭載250名乘客,展開倫敦地鐵誕生150週年的紀念之旅,歷經一個半世紀的發展,倫敦地鐵版圖,擴展到11條路線,涵蓋270個車站,每天載客量,高達四百萬人次,幾乎是倫敦總人口數的一半。

  不過在150年前,倫敦街頭馬車充斥,而且道路擁擠,促使地鐵系統的誕生,同時蒸汽火車也跟著移到地下,至於倫敦地鐵站的設計,多採維多利亞式建築,拱門設計的月台,至今沒有多大的改變,還有大家熟知的地鐵圖,更是全球各國地鐵系統,爭相模仿的經典之作,這是哈利貝克,也就是一位電氣繪圖員,在工作閒暇之餘設計出來,可惜1931年第一個版本問世當時,並沒有獲得地鐵公司的重視,倫敦地鐵已經行駛150年了,但市民還是跟往常一樣,不斷抱怨地鐵人潮擁擠,而且列車經常誤點,但事實上,就是靠著地鐵,倫敦才能在150年內,人口增長三倍,成為全球數一數二的大都市,這全都得感謝地鐵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