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6 12:00

萬宜登陸橫掃關西 3失蹤逾40傷

崔立潔 報導

  今年第18號颱風萬宜,台灣時間今天上午8點多在日本愛知縣登陸,雖然只是輕颱,萬宜颱風卻挾帶狂風豪雨橫掃日本關西,京都、福井、大阪等地,都已經傳出淹水災情,截至目前為止全日本已經有3人失蹤,超過40人受傷,日本氣象廳還發佈特別警報。

  颱風天真的不要出門,狂風暴雨中這位阿伯騎著腳踏車根本寸步難行,今年第18號颱風萬宜,台灣時間16號上午8點多在日本愛知縣登陸,雖然只是輕颱,威力可完全不能小覷,所到之處風大雨大,連公車站牌都被吹得倒一地,民宅玻璃破、瓦礫四處飛,滋賀縣山坡難擋豪雨沖刷,民宅被土石淹沒,屋主下落不明。

  台灣遊客很愛的京都,現在全被泡在滾滾洪流裡,知名的嵐山渡月橋,眼看已經岌岌可危,大水就要淹過橋面,日本氣象廳針對京都、福井、滋賀發出特別警報,這次颱風真的不是開玩笑。

  前所未有的大雨,福井縣小濱市,短短24小時就降下364公釐的驚人雨量,創觀測史記錄,不成災都難,關東地區別輕忽,清晨照樣刮起強風,埼玉縣、群馬縣都有房屋被毀人被傷,萬宜颱風持續往東北方向前進,這兩天計畫前往日本的民眾,可要特別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