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0 18:58

潭美水淹半台車 抽水站如虛設?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潭美颱風過後的豪雨,造成新北市中和中興街水淹到半台車這麼高,恐怖的驚險畫面,讓住在這30年的洪小姐,現在光想到下雨就好害怕,直到現在淤泥都還沒完全清乾淨,地上還殘留黃色的土石,讓洪小姐氣到大罵,五年前特地設置抽水站,結果還是一樣照淹不誤。

  大雨挾帶黃色土石,淹沒中和中興街,整條馬路通通淹水覆蓋,水蓋過轎車輪胎,淹到半台車這麼高,百貨公司接駁車就被卡路上,不敢再冒險前進。這位先生冒著大雨想趕回家,奮力的踩著單車腳板,但是這水淹的實在太快,路旁停的腳踏車還被水沖倒,整台單車泡在水中。

  五年來從沒淹過水的中和,現在卻淹的這麼嚴重,住在這裡30年的洪小姐,比手畫腳描述當時淹水的情形有多麼可怕,怒氣難平,是因為中興街旁的抽水站,明明是為了怕淹水,五年前特別設置的,卻疑似工程不夠完整,淤泥沒有清乾淨,才會在下大雨時,造成整條中興街被大水淹蓋。

  抽水站有沒有疏失,負責管理的新北市水利局表示,會加強例行性工作,並且督促抽水站,查明淹水原因,不讓淹水噩夢再度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