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2 12:00

3菲漁民海上漂流 台漁船義勇搭救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台菲關係因為廣大興漁船案緊繃,不過我國漁民還是很有人道救援精神,屏東一艘琉球籍漁船金漁財3號,在海上發現三名菲律賓漁民,因為遭遇颱風打翻船,海上漂流十五天了,沒東西吃,最後只能吃身上穿的衣服,台灣船長立刻將三名菲律賓漁民救上船,獲救的菲律賓漁民,直說感謝台灣,否則可能早已命喪大海。

  晚上六點多,金漁財三號漁船進港,赤腳走出船艙的三名菲律賓漁民,表情還有點不敢置信,他們能活著上岸,被海巡人員拉上來,看到駐台菲律賓人員,就像看到親人一樣露出笑容。

  這三名菲律賓漁民,是在菲律賓呂宋島外海遭遇颱風打壞舢舨,要不是遇到金漁財三號伸出援手救起他們,恐怕早已餓死在大海上,船員透過翻譯說他們趴在浮板上餓到沒東西吃,到第十五天連身上的衣服都當食物吃下肚,苦等不到救援沒想到最後是台灣漁船救了他們,船員說感謝時還一度哽咽,菲律賓漁民緊緊握住台灣船長的手致謝,船長反倒有點不好意思起來,說救人是應該的。

  船長說看他們餓到連衣服都吃下肚,很不忍心,船員們也把自己的衣褲分給菲律賓漁民穿,這已經是廣大興漁船案事件後,第二次台灣漁船救起菲律賓漁民,台灣漁民充分展現人道救援精神,做了最好的民間外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