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0 18:58

美國小姐印度裔 爆膚色歧視爭議

張樂 報導

  美國小姐選美結果出爐,首次選出印度裔的狄佛勒瑞,意外爆發美國人歧視別人和印度人自我貶抑的爭議。世人才發現,原來印度人那麼討厭自己的膚色。印度人認為,皮膚黝黑代表醜陋、失敗,不論男女,都瘋美白,一年美白產品能賣到40億美元,約1180億台幣,非常可觀。

  新出爐的2014美國小姐狄佛勒瑞,光看外表和膚色,別以為她是黑人,事實上她祖籍是印度。狄佛勒瑞贏得后冠,美國本土冒出不少種族歧視的字眼,但令人意外的是,印度老家竟然也有人嫌她,原認為她的膚色那麼黑,怎麼也能當上選美皇后。

  對照歷年印度佳麗的照片,都是亮白膚色。原來亮白膚色的審美觀深植印度人心。很不幸印度的審美觀是,美就是要白,人們上門,尤其是年輕女孩,認為容貌好有利於找工作,徵人廣告露骨地寫著,就是要膚色白皙的女性。

  別以為只要女性要美白,在男演員廣告的推波助瀾下,男性美白保養品也賣的嚇嚇叫,彷彿美白後,才會英俊、才會成功,背後代表意義是看不起自己。許多印度人因狄佛勒瑞出線而開始深刻反省。

  然而根據業者統計,全球最想美白的還不是印度,第一名是非洲的奈及利亞、第二名竟然是中國大陸。或許落實一白遮三醜,中國人還不是最徹底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