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2 12:00

東方人黃皮膚! 罵"黃臉婆"無罪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女性朋友,如果被說是黃臉婆,一定很生氣。高雄有位田太太,她跟鄰居有口角糾紛,對方罵了她一句黃臉婆,她氣得告對方公然侮辱,沒想到法官一審判她敗訴,理由是東方人本來膚色就偏黃。但這樣的說法,讓田太太更生氣。

  真的好憤怒,田太太生氣站在家門口,她拿出照片說,今年一月,她就在這因為隔壁鄰居停車撞到她家盆栽,氣得和對方理論,但讓她更火大的是鄰居居然罵了她一句"妳是沒人疼的黃臉婆",她氣得告對方公然侮辱,但法官一審判決她敗訴,讓田太太無法接受。

  難道黃臉婆不是罵人的話嗎,原來法官覺得,東方人本來皮膚就偏黃。黃臉婆雖然不雅,但有部份是事實啊。再加上就像歌詞裡,黃臉婆是情人夫妻間的暱稱,不是罵人。

  還有保養品廣告裡,拿"拒當黃臉婆"當廣告詞,所以法官覺得黃臉婆是生活用語,不算侮辱。但田太太不能接受。因為以法官的認定,是不是第一名模志玲姊姊,甜美教主快40歲的徐若瑄,還有不老妖姬潘迎紫都不要爭了,因為全都是黃臉婆。這樣未免太離譜了,讓田太太決定上訴到底。因為誰都不想被叫黃臉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