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1 18:58

動物"黑白"生! 都怪基因缺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面的新聞中看到,英國一對黑人夫妻,生出了一個金髮白皮膚的小孩,令大家嘖嘖稱奇,這樣的現象發生機率非常低,但是在生物界還是時有所聞,梅花鹿爸媽可能生出沒有花紋的小鹿,一窩黑豬裡,會冒出一隻純白的小豬,基因學醫師說,這都是天生基因有部份缺陷,造成顏色不到位,還有一種情形,就是好幾代以前的基因,突然跳出來,像是台灣就有一家道地台灣人,隔代遺傳發揮威力,生出了藍眼睛小孩。

  對不起,對不起,爸爸媽媽真對不起你,獅子王跟他老婆,明明就夫妻臉,怎麼會生出了這隻小白臉,大家出來玩,就你最不上道,不是說好每次都要穿黑白橫條紋,你偏要穿白T恤,哈囉!我叫做梅花鹿,哈囉!好巧,我也叫梅花鹿,沒有花紋的鹿,小白小白,媽媽有交代,不要亂喝別人的奶,你怎麼會跑到黑豬他們家來,黑豬媽媽火大了,叫你不准懷疑牠們的清白,牠們真的都是兄弟姐妹,只是通通黑白配。

  怎麼差這麼多?因為老爸老媽有個基因缺陷,膚色基因不夠強,雖然中獎機率是好幾百萬分之一,但是正好湊在一起,像這一家人,弟弟眼睛一藍一黑,爸爸眼睛一藍一黑,姐姐兩個眼睛都是藍的,雖然是黃皮膚的亞洲人,但是好幾代以前,祖先是外國人,她叫做瑪莉,隔代遺傳發生威力,所以啊,這隻白青蛙娶了這隻白青蛙,哪一天你看到一隻綠青蛙叫他們老爸老媽,不要緊張,牠的爸爸真的不是隔壁老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