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4 06:00

萬宜遠離! 京都嵐山恢復營業

綜合報導

  萬宜颱風重創日本京都已經一個星期了,受創最嚴重的著名旅遊景區「嵐山」,重建速度驚人,商店街的污泥已大致清理完畢,重新開門歡迎遊客。

  這是現在的嵐山,商店街清理完畢,恢復正常營業,遊客如織,大家悠閒的在街頭漫步,唯一看得出來,一個星期前,萬宜颱風肆虐淹水痕跡的,就是渡月橋下的這些樹枝殘骸了。但是遊客的玩興,絲毫不受影響。

  這間日本料理店幾乎客滿,不過仔細看,可以發現店裡的牆壁,被水淹壞了,還沒完全修復。這也具體而微說明了目前京都的現況,風災水災才剛過去一個星期,大家加倍忙碌,一邊重建、一邊恢復正常觀光活動。

  不過,很受歡迎的保津川遊船,因為桂川部分河道,被大水沖壞了,預計要到下個月中,才能夠開放行駛。由於接下來就是,十一月的秋季賞楓觀光旺季,京都人正在發揮千年古都堅毅的韌性,加緊清理重建的腳步,要以最美的面貌,迎接來自各地的觀光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