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4 06:00

北海道鐵路欠"修理"! 97處出問題

綜合報導

  日本鐵路交通安全向來是塊金字招牌,不過北海道地區,近來頻頻發生列車出軌等各種意外,引起國土交通省的注意,經過檢查後,發現整個北海道的鐵路幹線,有多達九十七處的軌道出了問題,卻沒有人處理,讓外界驚覺到,日本鐵路安全螺絲已經鬆了。

  日本國土交通省派遣官員,前往北海道鐵路公司總部,進行特別任務,因為這個月20號,一列貨運列車在函館,發生出軌意外,調查後發現問題,就出在北海道鐵路公司,一般來說,列車行駛時,車輪會不斷向外擠壓,導致鐵軌逐漸向外偏移,因此放任不管,一旦鐵軌寬度過大,很容易就會引發出軌意外。

  而且根據管理規則,發現鐵軌寬度超過安全標準,必須在十五天之內修復完成,但是北海道鐵路公司卻放任不管,而且讓外界震驚的是,整個北海道地區,有多達97處的軌道出現問題,不過鐵路公司的道歉,已經失去乘客的信任。

  其實早在前年五月,一列客運列車在行駛途中,發生出軌,導致火燒車意外,波及79人受傷,當時國土交通省就下令,北海道鐵路公司立即改善,否則要處以重罰。但是今年以來,又陸續發生了至少六起的事故,暴露出北海道鐵路公司,內部的管理破綻,因此日本國土交通省,針對北海道鐵路公司,展開內部管理監督任務,就怕再出意外,砸了日本鐵路交通的金字招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