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5 18:58

"花錢"炫富! 人民幣摺成"海芋"

綜合報導

  大陸人炫富,招式越來越多了,一名20幾歲的年輕男子,到花店掏出50張百元人民幣,請老闆幫他用鈔票紮成花束,老闆傻眼,男子還站在一旁「監工」,1個小時後完成了「鈔票鮮花」,像這樣用鈔票做成花束,名副其實的「花錢」,這情形在大陸還真不少見。

  這束鮮花真的是用錢堆出來的,這「花」的本身,看起來一朵朵像是海芋一樣,這可是一張一張,貨真價實的百元人民幣,算一算總共有50張,都被折成鮮花,光「花」就價值台幣2萬4千元,是誰這麼豪氣,拿錢做成花束送人。

  老闆不透露身分,只說一位有陜北口音的年輕男子,到店裡就掏出5000元人民幣,再掏出一張照片,請老闆依樣畫葫蘆,這麼大手筆還是老闆第一次見到,把錢折成花,名符其實的花錢,而這樣的情形在大陸已經是第一次了,這會不會違反人民幣管理條例,法律上沒有明文規定,紮成花束,不算對幣值有損害,因此不算違法,但像這樣的炫富方式,還真的是讓人嘖嘖稱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