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7.7強震! 逾630人死傷

王皓 編譯

  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,在台北時間昨天(24日)晚間發生規模7.7的強震,造成至少250人死亡、380多人受傷;巴國南部海岸外不遠處甚至冒出一座小島。而由於震央所在的城鎮實在太偏遠,救難工作的進行非常困難。

  天搖地動過後,強震震央的俾路支省艾瓦蘭地區,房屋倒的倒、塌的塌,人員死傷慘重。這次強震的震源深度大約20多公里,算是淺層地震,連遠在好幾百公里外的印度首都新德里,以及巴基斯坦南部港都喀拉蚩都感受到搖晃。

  而強震威力之大,竟然導致海床上升,在巴國南部近海距離海岸大約600公尺的地方,憑空出現了一座高約九公尺、長約一百公尺的小島,岸邊許多民眾目睹這罕見的景象,是嘖嘖稱奇。

  巴國官員表示,震央艾瓦蘭地區十分貧困,居民大都居住在泥磚搭蓋的土房子裡,房子一震就倒,許多人因此被壓死或受困。當地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地方政府也調派醫師,搶送物資和一千頂帳篷到災區。而巴國軍方也派遣了兩百名士兵,全速趕往災區展開救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