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30 18:58

最偉大母愛! 動物護幼子不輸人

崔立潔 編譯

  不只是人類,其實大自然萬物,母親疼愛子女的感情都是一樣的,一起到日本看看企鵝媽媽和北極熊媽媽,是怎麼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,而不惜做出各種危險動作。

  日本東京這個水族館裡,才出生三個月的企鵝寶寶,正黏在媽媽身邊撒嬌,這時候不知打哪來的野孩子,竟然站在這對企鵝母子眼前撒野,就怕別人家的小孩傷了自己的寶貝。企鵝媽媽舉起尖銳的嘴喙示警,無奈這隻涉世未深的小企鵝太白目,還在這兒搖頭晃腦。尖嘴啄屁股推下水,動作一氣呵成,企鵝媽媽這招真的夠狠。

  同樣護子心切的,還有秋田縣動物園的這隻北極熊媽媽,牠四個月大的寶寶牛奶還不會游泳,這一天牠躺在岸上這樣滾啊滾,撲通一聲掉下水,遠處的媽媽一看到,立刻飛奔過來跳進水裡,從下方把寶貝推上岸。所以說,世上只有媽媽好。

  同樣是落水,在香港海洋世界的這一幕就很狼狽啦,工作人員徵求觀眾上台,要跟海獅親嘴,這名大男孩一開始堅持不要,這可是人家的初吻,最後半推半就,誰知道人家海獅也不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