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3 18:58

海洋公園新館開幕 華仔親餵企鵝

林佳蓉 報導

  很多國人愛去的香港「海洋公園」,花了六年,斥資五十五億港幣、相當於210億台幣的擴建計畫,趕在暑假來臨,全部完成。壓軸的全新場館,是一個集合極地動物的主題場館。昨天盛大開幕,不但剛上任的特首「梁振英」親臨主持,更特別請來劉德華,擔任保育大使,華仔還開心的、親自餵企鵝吃魚。

  三十幾度的大熱天,劉德華還穿著鮮橘色的大雪衣,華仔展現金馬影帝的演技,臉上露出開心笑容。這麼辛苦、揮汗穿雪衣,華仔全都是為了配合香港海洋公園新場館的開幕。

  這個新場館叫做「冰極天地」,擔任保育大使的華仔,特別到企鵝館,親手餵企鵝吃魚。除了企鵝,遊客到「冰極天地」,還可以看到調皮又愛吃的斑海豹,以及和「哈利波特」裡一模一樣美麗又稀有的雪鴞,號稱是全亞洲第一個同時集合南北兩極動物的主題場館。

  新場館的門口,卻有環保團體來抗議。他們認為在亞熱帶的香港,開設需要超強冷氣的極地主題場館,根本是浪費能源。對此,海洋公園拿出數據澄清說,新場館採用環保建材,有三成電力自給自足。而且冰極天地兼具保育和教育的功能,小朋友看到企鵝這些可愛的極地動物,一定會更努力愛護地球、做環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