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3 18:58

不能沒有你! 動物夫妻檔好恩愛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,不少情侶或夫妻都甜蜜過節,在動物世界裡,也有恩愛的夫妻檔,像是身上有著一層殼的鱟魚,就被稱做夫妻魚,因為鱟魚是一夫一妻制。另外,還有企鵝也很會搞甜蜜,公企鵝會咬石頭給母企鵝來傳情,還有海鸚鵡也是很相愛,夫妻倆只要少一個,另一隻就會得相思病。

  背著硬殼一隻隻的鱟魚,在水裡游來游去,而且看看牠們絕對不會落單,看到的都是一對一對的,不是兩隻靠在一塊兒,就是上下疊在一起,雙雙對對都是夫妻檔,恩愛的很哪,看了都令人羨慕。說到這鱟魚,在地球上已經有兩億年了,所以被稱之為活化石,而且因為是一夫一妻制,因此也被稱做夫妻魚。

  不過會曬恩愛的不只有鱟魚喔,還有牠們,唉吆公然的嘴對嘴玩親親,這企鵝怎麼那麼會搞甜蜜呢,看看公企鵝為了要擄獲母企鵝芳心,還會叼石頭當禮物,要不就叼了好多顆圍成一個家,請母企鵝來當女主人,公企鵝這麼的癡情,就連母企鵝在孵蛋,牠都要緊緊的守在一旁,真的是企鵝情深。

  感情好的還有鳥類代表,這個長得像鴨子又像大嘴鳥,又有點像企鵝的海鸚鵡,也是一夫一妻制,而且老公老婆感情特好,常常打情罵俏,碰碰嘴鬥鬥嘴,恩愛的海鸚鵡,只要老公老婆少了其中一個,牠們就會得相思病,什麼也吃不下。情人節男男女女甜蜜過節,在動物的世界在大自然裡,其實隨時都能看到,令人窩心的真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