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7 12:00

北韓偷運飛彈?巴上船攔檢遭反抗

綜合報導

  北韓有一艘貨船,昨天從古巴出發,經過巴拿馬運河時遭到攔檢。結果發現這艘船上,疑似載有飛彈雷達等武器。巴國警方登船檢查時,船長和船員還極力反抗。

  北韓一艘貨船,昨天從古巴出發,經過巴拿馬運河時,遭攔截檢查。結果發現這艘船上,疑似載有飛彈雷達等武器。巴國警方在登船檢查時,船長和船員都極力反抗,船長還試圖自殺。

  原本懷疑貨船載運毒品,沒想到卻有到更驚人的發現,船艙一角擺放了看起來,像是飛彈的物體,這艘懸掛北韓國旗的貨船,從古巴出發要前往北韓,在經過巴拿馬運河時,因巴國警方懷疑船上載有毒品,於是要貨船靠岸檢查,沒想到警方登船後,除了發現船上有大批的糖,還藏有未報關的武器。

  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,目前貨船已被扣押,由於聯合國曾決議,禁止載運所有武器到北韓,或是從北韓運出所有武器,若一旦證實貨船上載運的是飛彈,北韓和古巴都有可能,面臨聯合國嚴厲制裁,巴國政府表示他們已經請求,聯合國派員前來調查,美國除了讚揚巴拿馬的行動外,還表示若接獲巴國政府要求,將提供協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