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8 06:00

日本特使訪北韓 陸.美.南韓不滿

綜合報導

  日本一再揚言要制裁北韓,不過卻派出內閣官房參事飯島勛祕密訪問北韓,拜會北韓的第二號人物金永南。消息曝光後,引起大陸、美國和南韓強烈不滿。但、面對媒體採訪,飯島勛堅持,要直接向首相安倍報告,不願多談。

  日本內閣官房參事飯島勛一行人過境北京機場時,走的相當急,但媒體早已守在必經之路、堵到了他。採訪過程相當混亂。但飯島勛一聽到日文,很本能地回頭答話,日本內閣官房參事飯島勛,談了好幾個小時,至於內容,不論什麼問題我都不回答,位階僅僅是參事的飯島勛,奉了首相安倍晉三的指示週三祕密訪問北韓。

  能夠祕會北韓第二號人物金永南,顯示北韓很看重飯島勛這次祕訪。安倍晉三正打著如意算盤時,北韓卻擺他一道,公佈飯島勛祕訪的畫面。日本私會北韓,搞祕密外交,讓大陸、美國和南韓氣的跳腳。日本不是信誓旦旦要強力制裁北韓嗎?日本得罪了盟邦,雖然道歉交代,但美國特別代表戴維斯仍要求日本向美國進一步說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