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3 12:00

霧霾鎖北京! 能見度低空氣差

綜合報導

  最近有計劃前往北京的旅客要注意了,大陸各地遭到大霧襲擊,尤其北京霧霾的情況更加嚴重,空氣中污染物PM2.5指數超標,不但交通受到影響,醫院呼吸科門診人數暴增,連當局都警告市民,不要輕易外出或開窗。

  大陸河北地區遭受霧霾天氣影響,到處都是灰濛濛一片,北京市的車輛樓房全部看不清楚,就連車燈都快消失在霧裡,行人走在路上還得遮住口鼻,避免吸入過多沙塵,石家庄的天好像沒怎麼太藍過,老是這種霧騰騰的,煙呼呼的。

  不過大霧之外,更嚴重的是,空氣中含有的懸浮顆粒物PM2.5,濃度超標,根據官方監測數據,北京東部與南部地區,空氣中的PM2.5濃度,都一度超過700微克,幾乎破表。而懸浮顆粒除了沙塵外,更帶有有毒污染物質,老人家與小孩吸入嚴重污染的空氣,呼吸科門診人數暴增。

  老人家只要是天氣有一點變化就受不了,特別是這天氣,空中污染,更承受不了,北京教育單位已經宣布,未來三天中小學暫停學生的戶外活動,體育課也移到室內體育場。也要提醒有計劃前往北京的民眾,一定要記得攜帶口罩,少在戶外走動,避免暴露在污染的空氣中,傷害身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