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7 12:00

菲特14級風狂掃 大陸40萬人急撤

邱韻如 報導

  菲特颱風逐漸遠離台灣,朝大陸福建前進,今天凌晨一點十五分,在福建「福鼎」登陸。菲特登陸時,中心最大風力十四級,福建和浙江沿海,緊急撤離四十多萬人,同時啟動最高的一級警戒,嚴加防範。菲特挾著強風,甚至在浙閩沿海掀起十幾公尺高的巨浪,威力驚人。

  凌晨菲特颱風,登入福建,風強雨大,記者連線時,眼睛都睜不開,街道上,整排護欄硬聲倒塌,到了白天,菲特威力還是很驚人,沿海一帶,掀起滔天巨浪,20多米浪高,越過防波堤,直接打進民宅,海岸邊觀浪民眾,不顧危險,拿著相機猛拍照。

  不只浪花,海上風力,最強也達到14級,另一頭在浙江玉環縣,颱風加上海水倒灌,水位越過碼頭,衝向道路,有如山洪暴發,還把路基沖毀,這輛轎車閃避不及,直接被向民宅,卡在路邊,菲特目前持續朝西方前進,福建浙江緊急撤離40萬人,只是颱風來襲,遇上大陸十一長假,當地政府也在沿海一帶,做好遊客疏散工作,以免發生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