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2:00

大陸華北濃霧 陸空交通受阻

綜合報導

  大陸華北地區持續被霧霾天氣籠罩,石家庄地區一片霧濛濛,什麼都看不清楚,能見度只有200公尺,高速公路跟機場也被迫關閉。而在杜拜,同樣也被大霧侵襲,整座城市就像被雲海包覆,連世界第一高塔哈里發塔都只露出上半截,非常特別。

  您相信嘛?這裡是高樓大廈林立的杜拜,白色的雲霧在大樓間流動,連世界第一高塔哈里發塔,都只露出上半截,整座城市飄浮在雲端,非常漂亮,這麼美麗的濃霧景色,其實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出現。

  壞消息是,大霧也造成一些陸空交通混亂,同樣飽受大霧天氣所苦的,還有大陸華北地區,陸上行人像是走在雲裡,即使是大白天,大樓也隱身在濃霧中,石家莊周圍的高速公路因大霧關閉,收費站的對面幾乎被濃霧吞沒,而且因為低溫潮溼路面結冰,唯一五條還沒被關閉的高速公路,能見度不到200公尺,行車也非常緩慢,提醒計畫到華北地區的民眾,一定要多加注意,霧霾天氣可能帶來的影響,隨時留意航班、行車訊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