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7 12:00

卡式罐處理不當 日氣爆意外頻傳

崔立潔 報導

  而如果想要在家吃火鍋安全一點,來看看這樣的小撇步。日本的家庭主婦要教大家,如何使用瓦斯罐,因為使用過後,要是不當處理、隨意丟棄,很容易造成火警、爆炸意外。

  不用插電,攜帶方便的卡式瓦斯爐,不只在台灣,就連在日本也是熱賣商品,卡式瓦斯爐所使用的瓦斯罐,光是去年一年,在日本就賣出1億4千多萬瓶,然而使用過後,不當處理、隨意丟棄的瓦斯罐,卻在日本造成火警、爆炸意外頻傳。天氣變冷來吃火鍋囉,方便又便宜的卡式瓦斯爐,是很多餐廳、主婦的最愛,不過使用完畢的瓦斯罐處理不當,意外隨時會發生,去年十月,北海道一起兩重傷的餐廳爆炸案,就是因為廚師將使用完畢的瓦斯罐打洞,引爆危機。

  上個月東京也有一名男子,將使用完畢的瓦斯罐打洞後,點火抽煙結果大爆炸,不幸死亡,為什麼用完的瓦斯罐要打洞,這是因為瓦斯罐引發垃圾場火災頻傳,因此像是東京、大阪等日本近半城市,都要求丟棄瓦斯罐前必須打洞確認瓦斯漏光,不過自己打洞危險多,專家建議打洞前一定要先搖晃,殘存液態瓦斯就會有聲音,讓瓦斯燃燒殆盡也是個方法,還要注意打洞時別在室內,因為瓦斯重量大於空氣,會沈積地面容易引發火警,打洞時動作輕柔緩和,也能避免產生火花,注意這些小細節,卡式瓦斯爐照樣能用得放心又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