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0 06:00

和平獎明揭曉 "瑪拉拉"呼聲高!

林佳蓉 編譯

  最受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,將在明天揭曉。今年呼聲最高的,就是年僅十六歲的巴基斯坦少女「瑪拉拉」。她在保守的伊斯蘭社會,爭取女性受教育的權利,因此最被看好能摘下諾貝爾和平獎。

  巴基斯坦少女瑪拉拉,因為鼓吹女性也有權利接受教育,去年的十月九號,被激進的塔利班組織,開槍射成重傷,她奇蹟式復原。傳奇的遭遇,讓瑪拉拉名聲響徹國際,最近不但出了傳記,十六歲的她,還成為最年輕也是呼聲最高的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。

  社群網站深入每個人的生活,全球用戶超過十一億的臉書,影響力尤其大,也被看好能拿下和平獎。而運用社群網站的力量,吹響阿拉伯之春的革命號角,埃及和突尼西亞的部落客,也是和平獎可能人選。

  其他和平獎熱門人選,還包括踢爆美國監聽的,前美國國安局雇員史諾登,以及洩漏美國機密外交檔案的,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。而大陸維權人士胡佳,為西藏發聲、為愛滋病患爭取權利,也是角逐和平獎的熱門人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