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30 12:00

汽車炸彈攻擊 巴基斯坦至少40死

王皓 編譯

 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夏瓦,一個相當有歷史的市集,昨天發生汽車炸彈攻擊,造成至少40人死亡,上百人受傷。其中有一個不幸的家庭,一家13口通通死在爆炸當中。

 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夏瓦,一個相當有歷史的市集,昨天發生汽車炸彈攻擊,造成至少40人死亡,上百人受傷,而其中有一個不幸的家庭,一家13口通通死在爆炸中。不過,最常發動暴力攻擊的塔利班,反而否認了這起爆炸是他們所為,還嚴辭譴責這次事件。

  爆炸引發的大火還在熊熊燃燒,消防車把狹窄的巷弄堵的水洩不通,圍觀民眾也投入搶救工作,白夏瓦的這場汽車炸彈攻擊,造成一百多人死傷,遭到大火波及的商店至少有50間,古老商場的建築狹小密集,也造成救援的困難。而不幸罹難者當中,包括一整個家庭的13名成員,痛失親人的男子,哭喊天地不仁。

  然而最常發動恐怖攻擊的塔利班,這回卻立刻跳出來否認涉案,還嚴詞譴責這起攻擊。政府官員指出,最近一連串的暴力行動,都是伊斯蘭激進份子所為,目的是破壞巴基斯坦政府,和地方武裝分子的和談,同時也引發人民質疑巴國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能力。最近十天以來,巴基斯坦已經有至少150人死於這些恐怖攻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