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2 12:00

整容換張臉! 無鼻少女展開新生

綜合報導

  三年前時代雜誌封面的一位阿富汗少女,她的先生動用私刑,割掉她的鼻子和雙耳,這張照片震驚世人。而現在3年過去了,這位少女經過多次的整容,終於有了新的臉孔,也展開了她的全新人生。

  2010年,時代雜誌登出了這張照片當作封面,一個鼻子被切掉的阿富汗女子,震撼了全世界,她代表的是所有阿富汗女性,都可能會經歷的苦難,歷經多次手術後,現在她有了一張新的臉,新的人生。她叫做艾莉莎,12歲就被家人安排,為了還債嫁給了一名塔利班份子,但是卻被丈夫跟岳父整整虐待5年,18歲那年她不堪受虐逃家,卻被抓了回來,丈夫動用私刑,活生生把她的耳朵跟鼻子割了下來。

  在阿富汗,當女人被用來解決紛爭,這就是她們會遭受的對待,艾莉莎最後被救了出來,送到美軍基地,輾轉到了美國。艾莉莎說,當我在醫院,跟那些美國人在一起,才第一次感覺自己像個人,艾莉莎到了美國後,在相關機構幫助下,接受心理諮商,還有其他阿富汗女子,從來沒有機會接受的教育,以及復健跟顏面重建手術。

  才22歲的她,終於在異地重新出發,或許未來不會永遠順遂,但至少她能開始掌握自己的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