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1 06:00

敗壞社會風氣?! 沙國禁女開車

薄懷鄭 編譯

  女性朋友開車上街趴趴走,在許多國家都很常見。不過沙烏地阿拉伯,到現在明令禁止女性開車。為了爭取自已開車上路的權益,沙烏地阿拉伯婦女團體,將她們獨自開車的影片,上傳到網路上,藉此公開反抗,政府這項不合時宜的規定。

  戴著面紗的女子,熟練的操控著方向盤,車子也平穩的,行駛在公路上,表面上看起來,就是一名女性駕駛,在開車到她要去的目的地,不過這種場景,在沙烏地阿拉伯,卻是非常難得且罕見,而且這名女性,還是無照駕駛。

  原來在沙烏地阿拉伯,女性開車尤其是獨自開車上街,仍然是不被允許的,雖然法律沒有明文規定,女生不能開車,但卻禁止女生考駕照,若是冒險開車上路,還有可能會以,違反治安或是政治因素為由,遭到逮捕。保守派人士甚至主張,允許女性開車會敗壞社會風氣。

  由於規定實在太不合時宜,沙烏地阿拉伯女權團體,近幾年不斷向政府爭取。女性開車權,並把自已開車的影片,和照片上傳到網路上,除了藉此證明女性,有很好的駕駛能力,也希望借助網路串連民意,迫使政府開放女性開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