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 12:00

2.5萬人搶渡橋 印度踩踏近百死

張樂 編譯

  印度中部一場宗教活動,不慎引發嚴重的踩踏事件。事發原因是,大約兩萬五千名教徒正準備過渡橋,到一座神廟時,突然謠傳有一座重型卡車撞到了橋墩,橋快塌了,因而導致教徒亂竄,有人從別人身上踩過去、有人跳橋逃生。結果造成將近百人被淹死或是被踩死,另外還有兩百多人受傷。

  朝聖路上,人人臉上充滿了希望。但沒多久,希望破滅、發生踩踏慘劇,哀號四起。草叢裡躺著等待救護的傷者,水泥橋上除了罹難者,更有無數教徒四散奔逃時遺落的東西。

  事後調查發現,是謠言讓這場喜事,樂極生悲。原來這場宗教盛事吸引15萬人參與。事發當時約有兩萬五千人依序走在渡橋上,準備到對岸參加宗教慶典,突然傳出重型卡車撞到橋墩,橋快塌的謠言,再加上員警揮舞警棍,企圖維持秩序,反而導致教徒驚慌失措,引爆踩踏風波,有人則跳橋逃生。

  最後造成91人罹難,近兩百人輕重傷,其中有人命在旦夕,因此最後死亡人數可能破百。印度常常傳出宗教活動引發踩死人的意外,兩年前意外有100死亡,五年前有220多人喪生。但印度政府似乎始終拿不出辦法解決問題。記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