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 06:00

強烈氣旋"斐林"襲印度 釀18死

林佳蓉 編譯

  十四年來最強烈的氣旋「斐林」,上週六登陸印度東部之後,到目前為止,已經造成人死亡。而週末重創菲律賓的颱風百合,則是奪走了13條人命,目前已經進入南海,往越南而去。

  招牌掉下來,汽車被掀翻,十四年來最強烈的氣旋「斐林」,侵襲印度東部,路徑和登陸地點,就跟十四年前奪走一萬條人命的可怕氣旋,一模一樣。幸好印度政府事前撤離了六十萬人,再加上斐林登陸之後強度減弱,因此死傷人數,比原先預估的低了很多。

  不過,斐林畢竟是超級強烈氣旋,還是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災情,而且還摧毀道路、吹倒大樹、推翻電線桿,造成超過兩百萬戶斷電。威力不輸給斐林氣旋的,則是百合颱風。

  上週末登陸菲律賓北部之後,破紀錄的豪大雨,讓許多地方淹水超過膝蓋,災情慘重。在蹂躪過菲律賓之後,百合繼續奔向越南,預計未來二十四小時內,會從越南東岸登陸,當地正在嚴加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