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5 12:00

莫斯科反移民暴動 警逮1200人!

張樂 編譯

 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南郊發生暴動,一群反對外來移民的民族主義份子,抗議外來移民疑似殺害俄羅斯國民的謀殺案,上街又打又砸。莫斯科派出鎮暴警察鎮壓,逮捕1200人,並且派出大批安全部隊駐守莫斯科街頭,期望收嚇阻之效。

  莫斯科人砸店,玻璃嘩啦啦地碎裂,有人動手,有人忙著當公民記者,搶拍實況上傳網路,昭告天下。這群人則齊心合力掀翻汽車,這批人則一心搶救被警察逮走的同路人。救人不成,反遭警方新一波行動強勢驅離。鎮暴行動中,員警還算克制,並未動用橡皮子彈、催淚彈、鎮暴水車等裝備。因為抗議活動僅限於當地菜市場和商場附近。

   事發原因是上週一名俄羅斯青年和女友約會時,不幸遭外來移民一刀捅入心臟,當場死亡。警方事後公監視器錄影帶,認定兇手是中亞穆斯林,懸賞約91萬台幣緝凶。但俄羅斯人認為警方辦案速度太慢,因此發起示威,喊出「俄羅斯是俄羅斯人的」以及「白人權力」等激進民族主義口號。進而演變成街頭暴動。莫斯科警方平定暴動後,派出大批警察駐守街頭,希望嚇阻蠢動的民族主義份子,以免進一步爆發種族衝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