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2 12:00

丟鞋算帳 劉政鴻告學生公然侮辱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大埔張藥房老闆,疑似自殺案,縣長劉政鴻當天前往捻香,被丟鞋子砸頭,劉政鴻一開始以為是家屬丟的,不打算提告,後來得知是抗議學生陳為廷所為,怒告妨害公務、公然侮辱罪,劉政鴻說,提告是為了捍衛公務人員的尊嚴。

  抗議學生包圍苗栗縣長劉政鴻,不讓他進入張藥房家裡捻香,警方層層保護縣長,卻沒料到,天外飛來一鞋,縣長摸摸頭,當下轉頭怒瞪,是誰丟他,但馬上恢復情緒,說不予追究,他以為是家屬情緒失控,但是當查出丟鞋的人就是他,喊得最兇的抗議學生陳為廷,縣長變臉控告妨害公務公然侮辱。

  陳為廷七月到縣長官邸潑漆,八月到縣府丟雞蛋,九月拿鞋子砸縣長的頭,以為抗議有理,結果被提告傳喚,陳為廷把自己丟鞋的行為PO上臉書,沒多久,馬總統的行程,也有抗議民眾,有樣學樣,跟著丟鞋,現在陳為廷被告,抗議行為失控,替自己惹來一身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