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8 06:00

美政府關門16天 損失240億美元

林佳蓉 編譯

美國及時逃過債限危機,長達十六天的政府停擺結束,八十多萬聯邦政府員工恢復上班,全美各地國家公園也恢復開放,遊客開心的前往參觀。不過,兩個多星期的政府關門,標準普爾估計,美國經濟損失至少兩百四十億美元。歐巴馬總統痛心的表示,無謂的政爭,造成的經濟傷害,根本不應該發生。

  華盛頓紀念碑等華府的紀念館,恢復和往常一樣,遊客如織,美國政府恢復運作第一天,華府地鐵也忙碌起來,原本放無薪假的聯邦政府員工,紛紛回到工作崗位。美國總統歐巴馬,因為根據標準普爾估計,十六天的政府停擺,導致國家公園關門,聯邦政府員工放無薪假,經濟損失高達240億美元。

  這樣的經濟災難,很可能歷史重演。因為昨天通過的法案,只夠支付政府開支到明年一月中,債限也只延長到明年二月初。如果民主共和兩黨,無法在這幾個月協商出妥善方案,停擺的鬧劇和債務危機的惡夢,還會繼續困擾美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