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0 12:00

阿根廷火車撞月台 逾80人受傷!

林佳蓉 編譯

  阿根廷發生了火車撞月台的意外,一輛列車在進站的時候疑似機械故障,失控撞上月台造成至少80人受傷,其中5人傷勢嚴重。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,上班尖峰時間發生通勤火車撞車事故。一輛列車在進入車站的時候,失控猛力撞上月台的緩衝護欄,造成至少80人受傷,其中5人傷勢嚴重。

  火車撞上月台後,出軌的車廂逼近到驗票口,猛烈的力道使得一根大鐵柱整個撞進了車廂,不少乘客受困在扭曲變形的車廂裡。救難人員搶救出一個受傷的孩子,還有更多人,因為突然的猛烈撞擊頭頸部受創,在現場急救護理後等待送醫。

  這起意外發生在上午七點半上班尖峰時間,目擊乘客說明明要進站了,但卻完全感覺不到煞車,接著火車就撞上月台護欄。列車進站沒有煞車到底是機械故障,還是人為疏失,官員說會好好調查。阿根廷通勤列車因為設備老舊事故頻傳,同樣這個車站去年二月才剛發生過致命事故,一樣是列車失控撞上車站的防護牆,造成51人死亡700人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