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通學火車 載偏遠學童上學

俞仲慈報導

  北韓名列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,偏遠地區的孩子上學得要跋山涉水。北部的兩江省山區,就特別開闢一條路線,讓專門載運學童上下課,是全球少見的通學火車。

  這列只有三節車廂的火車,沿著山谷慢慢行駛,而且上車一看,發現乘客清一色都是小朋友,因為這班列車就是專門載運小朋友上下學的通學火車。位於北韓北部的這處偏遠山區,許多小朋友因為交通不便,想要上學都得翻山越嶺,直到三十年前,興建這條通學鐵路,情況才完全改觀。這條通學鐵路全線長十六公里,但為了服務更多學童,沿途設置五個車站,方便小朋友上下車,而且車廂內設置的兩人座椅,也是專門為小朋友量身打造,儘管空間相當狹小,但每天搭乘通學列車,免於長途跋涉,激勵許多學童奮發向上的意志。雖然這群小朋友不管生活還是就學的環境,遠遠比不上大都市,但這列火車三十年來嘉惠兩千名小朋友,讓大家安心就學,實在是功不可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