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7 00:00

比人好命 寵物商機旺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知道您家有沒有養狗狗呢?根據統計,台灣有超過兩百二十萬隻的寵物狗,而且狗主人疼狗就像疼小孩一樣,讓寵物商機無限,除了越來越頂級的寵物SPA、越來越高檔的寵物餐廳,甚至還有狗狗安親班和狗瑜伽。

  下午2點鐘,在台北市石牌的瑜伽教室,大朋友小朋友趕快集合,準備上瑜伽課囉,您沒看錯,眼前數一數總共5隻狗狗,就是這一堂瑜伽課的學生,才10個月大的好運、可愛的阿金、脾氣很大的CATHY、乖巧的元氣還有超級愛吃的百吉,和他們的爸爸媽媽,大夥先從暖身運動開始,ELSA老師和球球在前頭認真的示範溫柔的按摩,看得出來有的狗狗很享受,不過伸展運動才正要開始。

  在歐美和日本都相當流行的狗狗瑜伽引進了台灣,英文名稱就叫做DOGA、也就是狗主人和狗狗一起做瑜伽,根據研究透過人狗親密的互動,可以調解壓力,也更能夠增加狗狗的穩定性。

  碰上過年過節,狗狗要到阿公阿嬤家去度假,該如何解決交通問題呢,別擔心,現在還有狗狗的宅急便專屬座車,想出了寵物宅急便這個點子的就是小吉媽媽,自己也是愛狗人士,看準了這波寵物商機,去年起她開始推出寵物運送服務,相當特別的是,車上有專屬安全帶、隨車服務人員,還有店長小吉也會隨車坐鎮呢,沿途就像是遊覽車,狗狗還可以下車休息喝水,其實小吉的爸媽可是一般的上班族,兼差運送寵物每個月超過30件以上,貼心的服務讓狗狗就跟人一樣的享受。

  根據統計全台灣的寵物狗數量已經超過了220萬隻,平均不到4個家庭就養了1隻狗,如果每年平均花2到3萬元,寵物的商機高達新台幣500億元,從食品、服飾配件、美容SPA、甚至是寵物運動減肥,主人們花錢心甘情願、一點也不心疼,就像是把狗狗當成了自己的寶貝孩子,各種擬人化的服務成為新興產業。

  來到河濱公園,正在草地上玩耍的是安親班的狗狗小朋友,所謂的安親班就像小孩子的安親班一樣,每一隻狗狗都冠上了爸媽的姓、有自己的名字,像黃金獵犬哈魯,爸爸是日本在台灣的科技新貴,花了大把鈔票當然要給狗寶貝五星級的照顧,看到了清涼的游泳池,狗弟只能說真的樂瘋了,這是狗狗專屬的游泳池,不管是想潛水還是想跳水,狗狗都可以玩個過癮,狗狗安親班的主人就是他、Kaven,經營管理碩士,原本在美國華爾街工作,回到台灣,愛狗的他決定投入寵物服務工作,每個房間裡面都有獨立的燈跟監視器,監視器會傳輸上網,透過了電腦或手機,狗爸、狗媽不論在哪裡,隨時可以看到寶貝的狀況。

  短期和長期住宿的狗狗,每一間房間都有自己的編號,就像是旅館,狗狗年紀大了,這裡還提供養老服務,要給狗寶貝們最好的照顧,您還有一種選擇,離開都市來到台中的田野間,一大片藍天綠草簡直是狗狗們的天堂,好幾隻的古代牧羊犬跑來跑去、玩得正開心,這裡是台中最有鄉村風格的寵物旅館,原來主人為了照顧自己的狗狗,決定離開公寓搬到了這裡。

  來安親或者是住宿的狗寶貝們,白天盡情的活動,到晚上才會進入住宿區,這會兒,嘟嘟搖著屁股帶我們走樓梯,究竟是要去那兒,原來樓梯上別有洞天,這裡特別為愛狗家庭布置了一間小民宿,看得出來嘟嘟爸媽真的很貼心呢,相當特別的是,就在寵物旅館裡頭,我們發現有好多隻狗狗其實是主人愛心收容的。

  用做父母的心來照顧所有的狗狗,如果您和台中的嘟嘟爸媽及台北的Kaven一樣,都是愛狗家族,那麼歡迎您把這些還找不到家的狗寶貝們給帶回去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