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0 18:58

行動大路霸! 非法改裝車趴趴走

薄懷鄭 編譯

  大陸大貨車非法拼裝,或是改裝的情況嚴重。這些改裝車,不是超長就是超寬,往往佔據了大半個路面。再加上很多駕駛不守法,胡亂超車、橫衝直撞,大大威脅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。

  大貨車打了方向燈要左轉,卻沒有減速,緊接著就看到車子,滑向畫面右邊,朝著一輛摩托車直直撞去後,側翻在路旁,摩托車司機就這樣連車帶人,整個被壓在底下,當場死亡。警方到場後調查發現,大貨車因為超載,導致剎車失靈,才釀成大禍。而接下來畫面中的大貨車,進了隧道後沒多久,先是左右一陣搖晃,接著朝左邊一歪,左後輪冒出了火花,輪子也飛了出來,一查之下又是超載惹的禍。

  其實在大陸大貨車不止超載情況嚴重,非法拼裝、改裝的情形,更是屢見不鮮。像這台大貨車明明只能加掛18公尺長的托板,警察實際測量後,發現駕駛明顯違規。非法拼裝、改裝外,部份貨車司機還會隨意變換車道,大大威脅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,之前就曾發生過,巴士因貨車突然變換車道,結果差點翻覆的意外。大陸交通單位已經加強取諦,以杜絕歪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