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1 12:00

大阪強震恐13萬死! 動畫怵目驚心

綜合報導

  之前日本政府曾經預測,要是大阪發生強震,恐怕會造成萬人死亡,不過這個數字在昨天被翻了。大阪政府自行推算,要是真的發生大地震,至少會有十三萬人死亡,尤其是沿海地區百萬名住戶,可能會被五公尺高的海嘯襲擊。這些預測被做成了3D動畫,讓人觸目驚心。

  大阪公佈最新預測,要是南海海溝發生大地震,瞬間就會奪走13萬條人命,5公尺高的海嘯,就是兇手之一。河水氾濫暴沖,海嘯席捲大阪的每條街,就連大阪市中心梅田,也可能會捲起兩公尺的海嘯。

  在數十年內就可能發生的強震,先捲起海嘯,沖倒房屋,最後引發大火,大阪可能變成人間煉獄,並不是危言聳聽。太慘了,無法想像,因為強震會造成土地液態化,沖壞防波堤,沿岸地區的百萬名住戶將被淹沒,因此大阪自行預測的災情,比日本政府推估的嚴重了13倍。

  開發中的地區大多在海平面下,一旦防波堤被沖毀,大阪的街道將因海嘯受到重創。為了防範未然,大阪政府開始與當地飯店和企業協調,萬一天災來襲,高樓大廈將開放避難,民眾的防災意識也千萬不可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